臺南手搖飲推薦-吾奶王重新定義茶飲體驗

下班回家路上發現新開而且很顯眼的飲料店叫吾奶王,在安平這區算開到蠻晚的,10點多了還是有客人在等飲料,店內使用點餐機,還滿方便的很多支付方式。

台南鮮奶茶推薦 》吾乃王:重新定義手搖飲品界的新王者

店家說使用原葉沖煮的,於是買了一杯奶后鮮奶茶來試試,茶香有奶味也足夠喝起來是融合的,很怕喝到茶水糖分離的感覺,喝得出來是有用心下去調配過的。

台南鮮奶茶推薦 》吾乃王:重新定義手搖飲品界的新王者

店裡也有水果特調、氣泡飲、蘋果醋等等多種選擇,而且環境明亮有冷氣,等飲料還可以拍拍照,以後下班不會不知道要喝什麼了

吾奶王安平總店
LINE:@womilkking
時間|AM 9:00 – PM 23:00
電話|06-2951738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健康三街204號

 

臺南飲料店推薦吾乃王不僅是一間茶飲店,更是一個讓人沉浸在茶文化中的空間。我們的奶王鮮奶茶和奶后鮮奶茶是由頂級茶葉和新鮮牛奶手工製作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濃厚的茶香和奶香。這不僅是一杯飲料,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文化的融合。臺南珍珠奶茶推薦

過年回家,父親忽然對我說:“閑著沒事的話,去你原來的小學看看去吧,今年就要拆遷重建了”。父親提及的這所小學,是我小學五年級轉學前的那所,也是留存童年記憶最多的一所。聽父親這么一說,心中倒不免傷感起來:江山如舊,人物全非。 故地重游總有一種近鄉情怯的緊張感,在門外觀望許久,小心翼翼的推開斑駁大門,看到久違的校園的那刻,不免想起了賀知章的那句“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進入大門是深深的長廊,長廊的墻面和老墻根的石灰皮已經卷曲了下來,就像七八十歲的老人的皮膚,暗淡沒有光澤。走過長廊,就是空曠的操場,操場的四周被一圈的白楊樹圍繞,楊樹后面就是教室。走到教室的窗戶門口,往里面看(如今已經不用踮起腳尖偷窺了)二十幾年,教室的內部構造竟然一點都沒變,還是兩人合用的大長桌,教室后面還是花花綠綠的黑板報,一切都恍如隔世。對于小時候特別貪玩的我來說,教室自然不是我關注的重點。這次“探訪”的主要目的是看我的大白楊。 學校的大白楊,一共三十六顆,春夏秋冬,這些白楊把把校園點綴的特別美好。春則郁郁蔥蔥,夏則綠樹成蔭,秋則葉落滿園,冬則白雪壓枝,令人憶念難忘。以前我們家住在校園里,一到放暑假的時候,父親就會拿一張涼席鋪在院子最大的那顆楊樹下,我和弟弟躺在席子上,聽父親講故事,很多故事都是父親編出來的,獨一無二。說到父親的故事,難免會陷入他為我們營造的腦洞打開的神奇世界中,其中印象深刻的一個大致是這樣的:話說,很久以前,老鼠是位列仙班的,有一天,玉皇大帝派老鼠去人間宣旨,告訴老百姓,三天吃一頓飯,結果老鼠記錯了,說成了一天三頓飯,等老鼠準備回天庭復命的時候,忽然發現自己宣錯了旨意,他特別害怕回去受懲罰,于是就躲在了人間,而老百姓本來就干農活特別累,每天還要做三頓飯,知道一切都是老鼠的錯,就到處找老鼠“報仇”,因此就有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歇后語。 回過神來,繼續游園,我一眼就看到了那顆白楊,而在楊樹旁邊還站著一位老人,老人聽到腳步聲回過頭來,雖然已是年逾古稀,但我還是一眼認出了校長的模樣。校長看著我說:“你也是來舊地重游的吧,這里馬上就要拆遷了,能多看幾眼就多看幾眼吧,不過像你這樣還記得回來母校的人還真是少見了”。我慚愧的笑了一下,如果不是父親的提醒,我又何嘗不是那些大多數中的一個。校長看我一直撫摸著楊樹,安慰的對我說,“放心吧,這些樹不會全部被砍掉的,以后常來,還能看到”。“常來”這個詞在離別時總被提及,但卻在人生以后的日子中一再被爽約。 前幾天,在青島工作的一個朋友說她特別想家,和我聊了很多家鄉的事情,我說:“既然這么想,那就回家看看呀。”沒錯,她就是用我們經常用的那句“沒時間”回復的我。一句沒時間,錯過了多少重要時刻,人生又多了多少不必要的遺憾。 斑駁的校園、高大的白楊、還有在陽光下那蒼老的的背影,構成了這世間最美的一副水墨畫,拓印在我記憶的長河中。幸好,在父親的提醒下,我能“有時間”與“過去”來一場隆重的告別禮,足矣。 >>>更多美文:日志傷感

很多事物,天然就該在一起,比如秤桿與秤砣、杵子與擂缽,再比如宋朝楊家將里,“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焦贊與孟良,事物間的和諧共榮也非男女之情才能形容。 這里要說的是折耳根和臘肉。折耳根和臘肉它們也是這種關系,如果你不太熟悉折耳根,我還可以告訴你它的學名:魚腥草——— 這么說你可能就清楚了,的確在南方,這種植物非常隨意地在田間地頭生長、蔓延。在貴州,它卻得到了其它地方沒有過的青睞,比如我的湖南老家,母親就說這種野草人們都是采來喂豬的,有時候那股泥腥味可能連豬都會嫌棄,哪像貴州人把它當成了寶貝?! 貴州人的確把折耳根當成了寶貝,而且不拘吃葉子,主要食材還是根莖,也就是泥腥味最重的部分。只要用手摘去根須,掰成小節,洗凈后用鹽巴腌制一下,再加些辣椒、油鹽醬醋等作料,略作攪拌,便是一道可口的下飯菜。吃折耳根如果不是打小接觸,要從心里接受到喜歡還需有個過程,但貴州人偏偏看重,仿佛生來沒有障礙。 還有臘肉,也是南方各省共同的愛好,這可能與南方潮濕的天氣有關系,將肉制成便于儲藏的肉干,在南方就有咸肉、風肉、臘肉等種種不同,這里單說臘肉。貴州人熏制臘肉首選是柏枝,把腌制好的肉塊掛在密閉的鐵桶內,下面再用半干的柏枝燒烤,這時候是不需要明火的,所以煙才是主角——— 直到現在過年,貴陽的一些偏僻小街巷都還能聞到這種熏臘肉的柏枝香,某種程度上,聞到這種氣味也就意味著年關將近。當然出于環保考慮,這種熏制規模已經被壓縮到最小的程度。 現在來說折耳根和臘肉的關系。 盡管折耳根和臘肉都能單獨登場,也就是說在飯桌上,我們也能分別看到,但彼時它們大概只能算那種跑龍套的小角色,算不得大牌,大牌或東北人所謂的硬菜,還是被雞鴨魚肉占據著,折耳根的使命要更瑣碎,比如做蘸水,把折耳根切成顆粒,和蔥蒜辣椒放在一起,味道仿佛能更好。臘肉則被切成片,和香腸、血豆腐一道蒸熟后,為大牌菜的隆重登場做鋪墊。但有一天,這兩種東西遇上了,從此就混搭成一種絕妙的組合,這便是從此就再也不分離的“折耳根炒臘肉”。 我不知道這中間有沒有化學反應,折耳根和臘肉在高溫油鍋中炒制翻騰時,會不會有新物質產生?當然這只是個玩笑,不過,我在貴陽生活這么些年,發現貴陽人很少用折耳根去炒新鮮的肉,無論豬肉牛肉,它們仿佛并不相宜,私底下估計這種相逢有冤家路窄的意思,彼此間會產生對耗,所以才鮮有人繼續。而臘肉,除了前面提到的拼盤,也可能會炒炒臘菜,或者與竹筍一起燉燉雞湯?但效果估計一般,因此也未能得到全面的首肯。時間的淘洗是無情的,卻又常常在結果做出最合理的選擇。 此時的折耳根會不會搖身一變?那股子深厚的泥腥氣變成一種寬闊的鋪墊,而臘肉總像煙火氣中的一點點逍遙,它們相互比拼,又相互映襯,仿佛夕陽下一對步履踽踽的老人,他們漸行漸遠的同時,還不時傳來爽朗的笑聲。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2018年11月11日,伴隨著熱鬧的開場舞和清脆的起跑鳴槍,三萬多名跑者意氣風發,神采飛揚,一齊向前跑去。每個人的臉上都寫著堅毅,勇氣與信心。這,就是合肥,一座騰飛中的大湖名城,舉辦的第五屆國際馬拉松比賽。 這天,合肥萬眾矚目;這天,街頭熱血沸騰,狂歡不斷。而我和我的家人們,也在這三萬多名跑者之中。我們自豪,我們驕傲,我們奮勇向前,我們拼搏進取,這,也是奮進中的合肥,一刻不曾停下的腳步。 我們跑過渡江戰役紀念館:那狀如一艘巨型戰艦的建筑,指引我們跟隨先輩的步伐,腳踏實地,乘風破浪,將勇猛精進的精神牢記在心,將艱苦奮斗付諸于行。我們跑過徽州大道和方興大道:道路兩邊綠樹環繞,芳草如茵,被精心打造過的城市公園,正展現出新的生機。我們跑過美麗的環湖路:溫柔的湖風伴著濕潤的氣息,輕撫過我們的面龐,抬眼看去,巢湖波平如鏡,岸上草原游人如織。我們跑過云谷路和錦繡大道:街道兩旁高樓林立,摩天大廈高聳入云;成片的商品住宅鱗次櫛比,購物廣場和商業街,更是規模龐大,讓我們忍不住連連驚嘆。 三十年前的合肥,城市不大,街道狹小,三里庵還是一片平房,而五層樓高的西園新村,算得上當時合肥最高檔的小區了。那時的市民們,能夠吃飽穿暖,擁有“三轉一響”,已經是最大的幸福。十年前的合肥,科大西校區以西的土地,都是人煙稀少的郊區,更不要說如今高樓林立的濱湖區,在當時只是一片片的田野,夜晚到來時,到處是黑乎乎的頗有點嚇人。地鐵,更是聽也沒聽說過的新奇事物,據說永遠也不會修建。而城中最好的超市,就是五里墩的家樂福,再沒有比之更大型的購物廣場了。 改革開放四十年后的合肥,在我們腳步的丈量下,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長江路雙向八個車道,站在環形的人行天橋上往下看,來往車流不停穿梭。主干道兩邊已建起繁華熱鬧的商圈,數幢摩天大樓聳入云海,人流熙熙攘攘,絡繹不絕,好一派繁華大都市的景象!當年最高檔的住宅西園新村,也在眾多高樓的環抱中黯然失色。城市規模不斷擴張,市內幾所著名高校,都建起了美麗開闊的新校區,翡翠湖畔,工大的黑天鵝們正愜意地游水;安大的學子們,政務新區、濱湖新區的建成,使城市發展邁進了一大步,而地鐵1號線和2號線的投入運行,更是使得城市交通迅速便捷起來,市民們可以輕松愉快地到達車站和機場。諸多大型購物中心的入駐,也使得市民消費時的選擇越來越多。 國際化的合肥,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穩步前進。不斷吸收優秀的外來文化,是邁向國際化的合肥的一個重要選項。2014年,合肥舉辦了第一屆馬拉松比賽。此后,比賽規模一年比一年大,參與的人數也持續增多,來自韓國、加拿大、巴基斯坦、德國、新加坡、羅馬尼亞等國的選手,都積極參與。越來越多的市民愛上了運動,愛上了“跑馬”。這也是因為改革開放,我們大家的日子好起來了,這才有機會發現,生活除了必需的溫飽之外,還應有許許多多的愛好、夢想和追求。 我們跑著,跑著,美景讓我們心曠神怡,歡呼聲讓我們心潮澎湃。 不知不覺間我們竟跨過了終點,體力已透支到極限,筋疲力盡,氣喘吁吁。志愿者為我們送上紀念獎牌,融合了量子衛星墨子號和合肥城市地標符號的獎牌,精美大氣,那沉甸甸的獎牌握在手心,使我們的內心激蕩出無與倫比的幸福感。 奔跑的腳步不會停下,改革開放的步伐依然鏗鏘,我們必將一步一步跑向更美好的未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FRG111VE12VE

 


台南飲料店推薦 》吾乃王:自助點餐機帶來的便利與創新台南推薦飲料 》吾乃王的手搖飲品:品味與科技的交匯點

arrow
arrow

    tg69jb8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